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全国统一招生专线 0532-84815241

团委学生会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生活团委学生会

 

院团委、学生会作为院党政联系广大学生的群众性组织,在优化育人环境、促进青年成才,维护学校安定团结,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与要求等有关方面起着重要作用。现将各部门主要职能介绍如下:
组织部 组织部是沟通团员青年与党组织关系的桥梁,引导团员向组织靠拢,本着为广大团员服务的思想,做好并管理团籍档案,指导各支部开展工作,同时承办《先行》等党团刊物。 
宣传部 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,办好《时事七日》等专题专刊,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,负责全院宣传阵地的使用并协调宣传评比工作,做好各种重大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。 
自律会 规范和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。制定查房、熄灯、电脑使用等制度,规范请假程序,保证请假理由的真实性,提高全体同学的防火、防盗意识,做好重大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,同时做好“学风督导”工作,保障同学的学习与生活的有序和安全。 
新闻中心 行使记者团和网管部职能。充分发挥记者团的宣传舆论作用,加强校院之间的信息交流工作,及时反馈学生中的好人好事,办好院刊《燧石》、《实习简报》等,做好重大活动的追踪报道,提高广大同学的宣传素质和写作能力;联合宣传部,做好各种重大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,做好重大活动的追踪报道,并且做好学院网站信息更新和维护,对学院的学生进行电脑培训,提高他们的电脑技能,努力创造学院网络管理方面的特色。 
办公室 作为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工作的参谋机构,协助学生会主席开展工作,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,及时做好工作反馈和总结工作。 
学习部 紧紧围绕学风建设这个中心,结合专业特点,积极开展有益学生成才的活动,努力创造条件,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素质,协调校院有关部门严格考勤制度,理顺师生间的教学环节。 
学术部 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,积极开展有益同学成才的活动,鼓励和指导本院同学参加校院开展的各项科技活动,开拓创新,在本院形成学术新风气并为我们院的《公管论坛》的成长出谋划策。 
文娱部 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娱活动,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,提高广大同学的文娱素质,做好重大文娱比赛的组织工作。 
外联部 负责为我们院比较大型的活动拉赞助并达成长期的合作协议,为我们院的贫困生创造更多的兼职机会 
体育部 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,提高广大同学的体育意识和身体素质,组织全院学生参加锻炼及参加校院大型体育活动,做好重大体育比赛的参赛组织工作。 
社团部 积极开展各项活动,增进同学间的交流,活跃学术氛围,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,扶持并组织好我院社团部各协会工作,发展与繁荣社团文化;针对我院女生较多的特点建立女生协会,并制定相关的制度,对我院女生的日常礼仪进行培训和宣传,并且大胆创新,向兄弟院校展示我院女生的风采,努力办好一个充满活力的协会。 
生劳部 以文明居室和宿舍卫生建设为中心,开展各种居住文化建设的竞赛和卫生评比活动,提高全院同学美化生活环境的意识。 
助贷部 按学校学院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学院的奖助贷工作,做好贫困生的评定与入库。从多角度为贫困生着想,做到工作细微到位,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。
 

COPYRIGHT © 2019 青岛海信智能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明阳路451号,城阳区职教中心北校区 监督电话:0532-84815250 鲁ICP备19065638号-1
技术支持:
鼎海科技